「向右看齐,堵住耳朵,不去思考创作的意义;向前看齐,蒙上眼睛,因为反抗才变得更痛苦。」

文字確實是可以帶給人們幸福的─致阿灼

repo*2

在此感谢Meyi桑的repo,感谢喜欢感谢购入,原本打算收到艾特的当晚就来写这一篇回复的,只是那时的状态欠佳,而后恰巧笔电出了状况,重做系统差点毁掉我整个硬盘……总之就这样耽搁下来了,实在抱歉(鞠躬

之前在tb那边聊天时就非常感谢对本子的包容和爱护了,人们对于事物的喜爱和呵护都能够从细节处看得出来呀w真心感谢Meyi桑用心对待《契》先生,希望他能给你带来一段好梦XD

有关于快递的包装——咳咳咳,抱歉还是忍不住偷笑了ww——由于此前发生过书本被快递撞角的事,虽然瑕疵很小但还是梗在心里,于是这一次对快递小哥各种嘱咐一定要包得很厚很厚,现在看来这位快递小哥相当认真负责了,让我再一次感谢世上果然还是好人多XD拆包装的Meyi桑也超可爱了偷偷啾咪一口❤

说到业渚两位先生,早期入坑时我也是默默吃粮的,也有很喜欢的写手,每天浏览LOF的TAG或在贴吧刷新文贴,只是粮少胃口却很大(雾),最后还是自己动笔开始写起了他们的故事。

我第一篇献给业渚的是《信仰》,回头看看果然还是不够成熟,但在那时(或者说直到现在)这一篇并不成熟的作品还能够被人喜欢,真是令我倍感荣幸。

虽然具体时日已记不清了,但在写《信仰》的途中,恰好动画第一季播放到了伏魔岛片段,以及漫画连载到了业渚内战篇,也正是因为这个恰好的节点,让我更加了解到两位先生是怎样优秀的人,以及他们两人间的羁绊是如何产生、牵连、缠绕最后深深交融的。所以从《死宅》开始,有一个念头愈发明朗——“尽己所能写出他们的成长”。

不知道我是否好好地做到了这一点呢(笑)

而谈起Meyi桑在repo里所提到的这段话——嗯在这里说出来莫名不好意思——虽然也忘记了是在何时何地,不过说了这段话的恰巧是我。

啊果然还是很不好意思,请原谅我在此时任性的窃喜吧(笑)

现在回想起来,说这些话应当是在《暗杀》动画完结的时候(应当是第二季吧?还真的记不得了),即使无法十成十地感同身受,但当时的心情现在也体会得到,或者有了更新的感觉。

因为说句实话,对我们这些为他们的成长故事而感动的人们来说,当杀老师和三年E班的故事画上了对他们而言完满的句号的同时,也是我们与他们不得不说离别的时候。

但真若是这样岂不是太残酷了吗,我可是相当的舍不得他们呢(笑)

所以我坚信着,在我们所看不到的地方,有无数个无数个平行世界,而在这些平行世界里,他们每个人都幸福地生活着。

那么我所要做的,就是将这些世界发生的故事,用拙劣的笔触,尽力描述出来而已。

在讲述着业君和渚君努力生活、努力完成自己的理想抱负、努力与彼此相爱并携手前进的故事的时候,也会给三次元里不是很厉害的自己一些勇气和力量吧XD

让我更加惊喜的是在这些故事被我讲述过后,不仅仅只有我一个人从中收获了力量,这真是太好了。

再次引用一下被我用在了《涤罪》Free Talk中的一段话吧:

“我坚信着,更用自己的笔去努力证实着,即使不在原著的设定范围内,即使业渚有着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境遇,他们仍会相遇相识相知相爱。”

在这个过程中,不同的背景、设定下,他们会拥有不同的性情、思维方式、行为方式,会理解对方,也会对彼此的决定报以困惑甚至不满,会像任何一个童话故事般甜蜜圆满地相爱,也会走过一段充满了长长的、困难的道路后才意识到究竟对彼此的爱有多么铭心刻骨,会平平凡凡却朴实快乐地成家同居,共同度过余下的时光,也会面对着种种现实压力,在无数艰难险阻下踩过荆棘一步步接近对方终于紧紧地十指相扣在一起。

谈起这些必经之路,其实没有什么新奇之处,每一对伴侣一路走来都如此不易,但在这些不易之中,业渚两位先生将做出怎样的选择,将为对方牺牲什么,又为对方战胜什么,种种一切才是独属于他们二人的闪光点。

所以类似这样的套路,我想我还是会继续写下去吧,写更多更多的业君和渚君,写每一对业渚都有他们的努力,也都有他们的幸福。

突发奇想随书附赠了手写的明信片以及小寄语没有冒犯到真是太好了,反倒是被Meyi桑这样认真对待了让我觉得我这里才更惊喜w

末尾的四段也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我最近恰好在反省自己倦怠了很多,有时瞬间闪过心头的感觉没能好好抓住,现在想来不免遗憾,那么就从当下开始向Meyi桑学习吧,把当初“非做不可”的感觉牢牢地抓住,兴许就能收获不一样的惊喜。

最后再次感谢repo,感谢喜欢,感谢购入。

我以前从未想过我的文字也能拥有撼动他人世界的力量,此时此刻所能说出口的也只有由衷的感谢。感谢我的文字能坐落在你的世界中的某个角落,为你带来快乐和力量❤

再多的词藻放在这里倒显得有些画蛇添足了,所以在最后的最后,让我再一次用《涤罪》FT中的某段话作结吧:

我始终认为同人文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让他们幸福,所以,若我能邀你一起走到本篇乃至很多篇中业渚的圆满结局,我荣幸之至。

(。・`ω´・)

Meyi:

剛把新收到的《生死契闊》好好地包上書套,我才真正地鬆了一口氣;

我有一個習慣(或是可說是執著?)我重視的書籍,一定包上書套才能夠放心閱讀。

  不過在我成功見到傳說中的《契》先生之前,我拆了四層的重重包裝;拆著拆著,突然間有點想笑,究竟是因為期待的關係,抑或是感受到作者的誠意?拆包裹不過是短短幾分鐘的時間,我的內心已經轉了好幾種思緒。

  這或許也是阿灼的魅力吧。

  阿灼不是我一開始迷上業渚時最先注意到的創作者,可說是我創辦LOFTER後才發現的。回想起來,我不太記得當時究竟先點開的、讓我淪陷的到底是哪篇,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之後有好幾篇作品,當中的橋段和文字陳述,都讓我不時憶起、難以忘懷。

  剛迷上業渚的當時,我花很多時間在網路上瀏覽有關他們的作品(其實現在也還是),其中有一位創作者寫了一段話,很抱歉我不記得是哪位大大寫的,當時只記下這段話:

我期待着有一天,可能原作完结了,可能TV版也出完了,可能剧场版也已经下档了。我还是会写。写同人里的业渚。写他们的故事。用这样任性的方式,继续延续他们的人生。和永远的幸福。我喜欢的写手曾说过:“于我而言,写手是能用文字改变世界的人。”

  在阿灼的故事裡,儘管人物還是忠實呈現、原著致敬的人物設定,但更多的是,故事中的主人公活出了自己的新生命。

  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業和渚一次又一次的相遇、相識、乃至相愛;即使是天生一對的兩人,也並非是毫無波折,引用《女校》中的一段「現實的壓力下,我們必然要承擔起那份曾不屬於我們的重量。總有一些事,是我們無法逃避的。我們生活在這個真實的世界之中,就必然被千絲萬縷牽絆,處在怎麼樣的位置,有著怎麼樣的能力,面對怎樣的現實,相等同的,就要付出同樣的代價。」無論是感情還是現實社會,總是沒有辦法一帆風順的。

但不斷的看著他們兩個從陌生到信任、磨合到默契、照顧與被照顧;無論經歷了多少的風雨,卻仍舊是無法放下彼此。套句《信仰》中的一段「為什麼?因為我愛他」,僅此而已。跌跌撞撞的摸索到相互扶持,最後總算是以某種形式在一起時,我還是會感動得不能自己,並且忍不住重刷幾次我喜歡的片段:)。

  收到妳親筆寫的紙條和明信片絕對不會有冒犯或是唐突,真的要說,是驚喜吧~請容許我將它們和《契》先生一起收藏。

  其實在寫這篇感言之前,我還沒有好好的拜讀過《契》先生,而且先前我從來沒有動過要寫感想這件事。

  但就是一種感覺,似乎就是非做不可。

  謝謝妳美好的文字,我不曉得寫手是否真的能夠改變世界,但我的世界的確是因妳而有所撼動。

  未來若能有幸繼續拜讀阿灼的文章,我會非常非常幸福的(〃'▽'〃) 

 @业火燃尽江中渚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