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看齐,堵住耳朵,不去思考创作的意义;向前看齐,蒙上眼睛,因为反抗才变得更痛苦。」

文评·死宅·缘

首先感谢文评!!!抱抱这只恒恒!!唔印象里很多熟悉的小伙伴改了ID后就有点认不清,不过恒恒我是记得的!因为之前也经常在评论里出现ww当时就对恒星微茫_(后面应该还有一串字符来着?qwq抱歉这个记不太清了)的ID很有印象通过和你的对话就认出来了www又及现在的ID也好评233333!!

其实每次被说了憧憬和太太之类的词我都很诚惶诚恐……说到底也只是个自割腿肉的写手而已hhhhh总之谢谢喜欢!【大力笔芯】另外真的跑圈也太可爱惹!!o(*≧▽≦)ツ┏━┓抱住一顿大力揉搓!(x

《死宅》这篇文是我在业渚坑里按照发放顺序的第二篇(不然论开坑其实第二篇是赢家来着ww),也有一段日子没见有小伙伴提起过了,我自己重刷时也看姐妹篇女校多一点,突然看到了关于《死宅》的文评,连同那个时候的心情也回想起来了XDDD感谢带我回味了一下刚入坑的时候!

现在回想起来也不知道当时怎么就觉得业君很适合游戏实况up主的设定,大概是觉得脑子很好又很毒舌会适合二次元的画风吧ww至于死宅属性完全就是衍生出来的私自产物了,我也清楚我家的业渚一向私设都挺多的感谢大家包容到现在www这么想想从《死宅》开始灼家业就走上了一条痴汉的不归路啊……(不你快闭嘴x 相对于正剧来说写欢脱向也更轻松一些,关于节奏慢的问题我后来也有反省过,原本的剧情要多一点的,大概业渚没想见会占总体部分的三分之一左右,那样的比例就还算合适,但后来……写着写着就……忘了……orzzzzzzz于是最后三十七章完结,是中间被我忘掉了关于漫展的剧情,也就是在两人相见之前他们其实也有在两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遇见过的,大概是一个宅男业去漫展买买买和一个偷偷做回本心cos了男性角色的coser渚遇到了,然后业君被可爱的男孩子萌到了回家看着他女神渚的cos图忏悔(??!?!?),在后来结局也呼应了一下“渚君男性角色cos也超帅气超可爱的”“果然能让我被撩到的也自始至终只有渚君啊”之类的,结果我就……就……忘了……_(:зゝ∠)_果咩,此处当有土下座

第二篇文的时候大纲还没有很严谨(说的好像现在很严谨一样2333),写到后面放飞自我x,加上想要赶在渚君的生日完结,整体的篇幅就显得前期节奏慢后期略快了,《赢家》也是因为时间问题太过急切犯了差不多的毛病,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对不起这两位小先生x今后我会更加注意节奏问题的w

在写《死宅》的时候,漫画还没有连载到内战篇,关于业渚的性情、如何成长以及两人对互相的看法大部分都是在内战篇才定的型,所以在这之前,我有一些对渚君的回避,因为他虽然是个很温柔的孩子,但在那时候——尤其是还没有官方所说的“渚君对业君抱有憧憬感情”——我在渚对业上有一点不敢下笔,实际上首篇的《信仰》也是本来尝试着渚→业视角结果现在回头看看也是有点尴尬的没能更好地贴近角色,而业君则是我说过很多次的,在前期就能看出来他自我成长的这种品格,与渚君循序渐进缓慢改变不同,所以几个原因融合之下,在《死宅》里就很取巧地用了渚君很早就喜欢上了业君的暗线,并且把主视角全部放在了业君这一边,对于业君成长蜕变的那一部分我到现在也非常喜欢,有了七年后的设定现在写文也偏向于成人化了,说着就开始回忆起当年那份可以痛哭可以大笑可以痛骂的直率的少年感,觉得有些怀念呢。

然后是关于铺垫,因为渚君在前面没有正面出场,只好用这样的方式来逐渐铺出一条剧情,毕竟在渚君→业君的喜欢暗线上全篇都是采取的“猝不及防画风突变”风格www能顺利和后面业君没把持住xxx又再度反省明悟的剧情接上了真的太好了XDDD现在来看业君的那一段还是太草率了,他应该更有原则点的(www),也可能是当时我还没有成为一个明显的业渚偏渚于是对他很纵容吧XDD(喂!)

《死宅》里面的笔墨着重放在了业君身上,因为在原著中这样一个懂得自我蜕变的赤羽业就非常非常地让人敬佩,所以就在想如果是这样的情况下业君又会是怎样的成长呢?最初脑补宅男设定的时候也想到了这方面,一个有点社交障碍的、不懂得在自信和自傲中把握分寸的赤羽业,又会是在什么情境下成长为一个温柔知礼的人呢ww我对赤羽业这个人一直是认为他很温柔的,只是他的温柔会藏在很深的地方,因为他的其他特质,偶尔的抖S,偶尔的毒舌,偶尔的嚣张,这些更显眼更尖锐的特质时常把他的温柔盖住,导致本就不会被这个有点小傲娇的少年显露出来的温柔愈发地被掩盖了。所以在挖掘出“赤羽业对潮田渚展露出他独有的温柔”的时候,才会异常的戳心,嗯,对于我来说是这样的。另外“我双手存在这世上的意义,就是为了有一天把你相拥”这句话,直到今天我也……特别想要夸奖我自己!!(够了好吗!!x 我也超喜欢这句话的我觉得那个时候能想出来这句话的灼真帅气!!疯狂为自己打call!!(突然自恋一波快闭嘴吧你←

渚君对业君感情的流露则是积攒在一章里爆出来的,当时是想着一直埋着暗线,又各种铺垫,那么突然在某个时候爆发出来真相大白看见你们n脸懵逼岂不很爽(喂最后暴露了什么啊!),于是就这么积攒着爆发出来了www“原来我在追你的同时你也在追我?”天辣这是我写过最甜的双向暗恋(*/ω╲*),正如恒恒说的,两个人都那么努力,不在最后来个HE怎么成,话说这种情况下还是BE那我就可以被暗杀周边淹死了好吧wwww(想得美x

最后想说的是在本子里说过的话,“愿我的文字,能使你在紧张忙碌的现实生活中,暂得一些愉悦和快意”,我虽然不曾想过我的文字会给我并未见过的人多么大的影响和力量,但每一次每一次看到有小伙伴对我说她开心或不开心时看了我的文,我都在想那真是太荣幸了,感谢阅读了我的文字w如果能够带来一点积极的影响就再好不过了www【鞠躬

大学生活会继续加油的!身体健康也会好好注意的!业渚也会继续写的!

感谢文评么么哒!!!【大力抱紧

另:看到被打印出来了真是吓了一大跳hhhhhhh总之谢谢喜欢!!祝看得开心!!XDDD

业泊秦淮进渚家:

        第一次正式地写文评挺紧张的,先自我介绍一下哈,我是那个两天产粮一月咸鱼的恒恒。最开始产粮其实也是因为偶然地在阿灼的评论区说了几句,居然被回复了。当时一个一直不说话的小透明居然也有机会被一直憧憬的太太回复,心情很是激动,当场就摔了门到院子里跑了一圈(是真的,跑完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于是就产生了想要产粮的想法。后来一直坚持着,于是就想给阿灼写一篇文评。
        《死宅也要谈恋爱》这篇文是我入坑后看的第一篇文。很可惜的是我入坑比较晚,没有一章一章地等着阿灼更完,而是一股脑看完的。看完后就爱上了这篇文,以至于后面看完了别的系列后又回过头来啃了几遍。说实话光是看这篇文的整体的时候就感觉非常好。从最开始的游戏实况up主业Х二次元coser歌姬渚的设定就已经被吸引住了,而且本人也很喜欢欢脱向的文风。个人认为业君没有和渚君见面的部分节奏有些慢,一共占了十八章,全文一共三十七章(不算番外),几乎一半都没有相见。不过那部分内容真的描写的非常细致,背景啊、心理啊都非常棒。当然这只是我的片面理解。除此之外其他的部分包括一直幽默的话语,隐蔽的铺垫都是很有亮点的。特别是关于铺垫,第十七章的刀伤真是让人防不胜防(我反射弧比较慢),直到看到后面,第十八章的业君去报复了小混混才反应过来。记得读过第二遍的时候,心里想的是“真是猜不中开头更猜不到结尾啊。”
        《死宅》里的业君真的超苏的,堪比原作,作为一个业渚兼业厨,我内心波动了好几下。业君不光全能,更有一颗对渚君温柔似水的心,第三十章业君的钢琴演奏,特别是最后的那句“我双手存在这世上的意义,就是为了有一天把你相拥。”那时候我整个人就螺旋爆炸了,他超温柔的。渚君在业君不知道的情况下追他感觉也是超赞的。一方面有母亲的高压另一方面还要想方设法地追业,太不容易了。两人都是超努力的大大,不在最后来个HE怎么成,这就是我的感想。
        在最后也很感谢阿灼写出这么多鲜活生动的文章,谢谢你的文章在我孤单、不开心时陪伴我。那么祝你的大学生活加油,也希望太太在注意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写出更多更棒的业渚。

        (另外,因为手机被麻麻收了,我就用家里的打印机把《死宅》给打印出来了,以备我业渚不足时享用。)

一个小透明—恒星微茫敬上。

@业火燃尽江中渚 

评论(2)

热度(19)